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禁渔期,海鲜种类减少价格上涨

2019年05月17日 10:44: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王秀华) 自东海进入禁渔期,带鱼、鲐鱼、银鲳、梭子蟹、小黄鱼、大黄鱼、虾蛄、龙头鱼等8种海鲜禁止捕捞已有半个多月,我县市面上的海鲜销量、价格如何?昨天,记者走访了部分菜市场。

  

  

  “就算一大早去市场,也很难买到新鲜的海鱼。”家住鳌江镇的王女士说。自5月1日东海休渔以来,王女士就每天赶早去市场,偶尔能买到一些钓上来的海鱼。“现在海鲜种类很少,价格也贵了很多。”王女士说。据了解,尽管部分禁售海鲜还有冰鲜存货,但价格居高不下。鲳鱼的价格目前仍处在高位,之前大概60多元/公斤,现在大概要140元/公斤,涨幅超过50%。

  记者在昆阳镇龙河农贸市场海鲜区看到,平常摆满海鲜的摊位,现在只摆放了一些虾、鱿鱼等,有少数摊位摆有鲳鱼、黄鱼,大多数摊位摆卖的都是淡水鱼、养殖鱼或冷冻鱼。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海鲜价格虽处于高位,但销量暂时平稳。“销量和上个月差不多,每天来买螃蟹的人还是不少的。”摊主林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大家生活水平好起来了,消费观念变了。海鲜虽然价格走高,但是大部分人还是可以接受的。在昆阳联东菜场做水产生意的叶师傅告诉记者,海鲜价格虽然涨了不少,但是销量和之前相当,虾、鱼等鲜货很受欢迎,不管涨价没涨价,只要孩子爱吃,家长还是乐意买的。

  记者从县海洋与渔业部门获悉,自5月1日进入全面禁渔期以来,全县海洋与渔业、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及公安边防和海警等各部门联勤联动、群策群力,海上打、港口巡、路上堵、市场查,重点对菜市场、农贸市场、超市、酒店、排档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同时,加大对本地管辖渔船和海域的伏休监管,坚决打击违法偷捕、线内拖捕、提前开捕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为非法作业渔船提供收购、运输、补给等后勤服务的行为,从海上捕捞源头到市场销售末端开展全方位监管,全面保障伏休制度顺利实施。

网络编辑:雷鹏

禁渔期,海鲜种类减少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