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晒履职承诺 谋新村发展 麻步掀起村社干部“比学赶超”热潮

2019年05月17日 09: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5月16日,记者在麻步镇江埠公园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挥着长长的“手臂”挖掘地基,工作人员正测量相关数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建设江埠公园是该镇江北村党总支书记徐民锦在上任时“晒”出的承诺,目前正加快“兑现”中。

  

  

  “我们村位于麻步主城区,镇里还没有一个正式的公园。所以我一上任,就想建设江埠公园,打造麻步主城区的第一个公园。”徐民锦介绍,公园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周边环境,为群众茶余饭后休憩提供新去处。此外,他还将落实建设江北大厦、集体厂房,加强卫生长效管理等一系列工作,改善村居环境,增加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据悉,5月11日,麻步镇举行新成立党总支书记履职晒承诺活动,12个村的书记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晒”出了各自的承诺,内容包括基层党建、防汛防台、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等。“合并后,12个新村党总支书记还将兼任各村的融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因此,举办‘晒’承诺活动,可以明确未来村居的发展计划,回应村民对新村的新要求,也能促使村两委为百姓办更多的实事。”麻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以县里的方针政策为标准,因地制宜,细化标准后,推行新村干部考核考评机制,加强对村干部的业绩考核。

  同时,该镇计划于每年年底举行村级“比学赶超”擂台赛,根据各村对承诺的兑现,对表现优异的村班子颁发“优秀奖”,并给予该村资金与政策倾斜,对表现欠佳的村班子进行调整。此外,该镇还将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参与监督,倒逼各村党总支书记兑现承诺。

网络编辑:雷鹏

晒履职承诺 谋新村发展 麻步掀起村社干部“比学赶超”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