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李坚调研检察工作:筑牢公正法治底线

2019年05月17日 08:45: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5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坚前往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

  

  

  李坚先后来到检察服务大厅、举报受理大厅、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等处,详细了解检察院立案、大数据共享、公益诉讼、诉讼违法、青少年法治教育、廉政教育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检察职能宣传,加强对各年龄段青少年的警示教育,减少青少年犯罪。

  在听取县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后,李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平阳大局,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全力发挥检察机关的独特作用,聚焦扫黑除恶,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危害社会治安、严重暴力、严重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保障经济发展有序进行。二要以人为本、坚持公正司法,坚决筑牢维护公平正义的法治底线。要把握好诉讼规律,做好经常性监督工作,加大公益诉讼力度,切实保障民生、维护民利。三要开拓创新、打响平阳品牌,努力打造更多的特色亮点工作。要坚持求真务实、大胆创新,不断擦亮打响平阳检察名片,同时深入调查研究,推进“三服务”深入全面开展。四要注重素质、提升干部形象,着力建设一流的检察队伍。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全面推进检察队伍的各方面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队伍,为履行好职责使命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虹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李坚调研检察工作:筑牢公正法治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