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我县开展“一打三整治”陆上护渔行动

2019年05月16日 18:11: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实习记者 杨鑫怡/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郑振国) 5月16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渔政执法大队开展禁渔期间“一打三整治”行动,落实非法渔获物管控。

  

  

  “冰冻海鲜是哪供应的?”“知道哪些鱼是禁止销售的吗?”在昆阳镇联东菜场,执法人员们以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蟹等6种保护品种幼鱼和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8种违禁渔获物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该市场在“禁渔期”内有无新鲜鱼货的销售情况。“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个别摊位存在养殖、冰冻海鲜供应无证明等问题,当场对其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同时,还分发了《保护幼鱼资源振兴浙江渔场倡议书》,加大摊主们的认识。

  

  

  “下一步,我们还将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渔政执法大队开展系列行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护渔’网络,并对农贸市场、超市、大排档、饭店、水产品交易市场等进行重点检查。”该负责人说,还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进行多方位宣传,使休渔禁渔工作做到人人皆知,提高群众保护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的意识,促进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展“一打三整治”陆上护渔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