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人民医院牢筑廉政"防火墙" 1400多位员工签订责任书

2019年05月16日 10:39: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依一 编辑 黄佩佩)为贯彻省卫生健康委制定下发的《关于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近日,县人民医院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在签订仪式上,各类代表分别签订了《平阳县人民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反腐纠风工作及行风建设目标责任书》《平阳县人民医院医德医风和行风建设及廉洁从医(业)承诺书(科室)》及《平阳县人民医院医德医风和行风建设及廉洁从医(业)承诺书(个人)》。全院1400多名职工每人签订《平阳县人民医院医德医风和行风建设及廉洁从医(业)承诺书(个人)》。

  据了解,自2018年10月开始启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以来,县人民医院制订了《清廉医院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并从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及人才建设、述职述德述廉述法、廉政基础建设和防治腐败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医院信息公开与阳光运行等方面,对清廉医院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部署,明确责任人和工作完成时间节点。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纠风及行风建设工作进行责任分工,明确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并要求医院干部百分百完成个人事项申报,开展全面梳理医院岗位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等工作加强廉政基础建设。此外,医院还在醒目位置设立了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在门诊、病区显著位置张贴“谢绝您的红包,真诚为您服务”等宣传标语,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该院还通过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探索建立规范有效的自律机制和监督机制,发动医务人员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积极营造清廉氛围,让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让好成效惠及广大患者,努力护航健康梦。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人民医院牢筑廉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