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信息跑路 百姓减负!平二医"最多跑一次"改革显成效

2019年05月16日 10: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晓红 编辑 黄佩佩

  

  

  想看的专家号,手机上就能预约了;看完病,诊室里就可以结算诊费;办出院手续,不用出病房就能办好。一大批省级大医院的专家团队走进基层,患者不必出远门就能看上专家号……2018年以来,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以信息化手段改进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的就医满意度。

  挂号少排队

  完善预约服务平台,开放多种预约方式,支持电话(12580、114)、支付宝、微信、温州挂号网(www.51gh.net)、院内自助机五种途径预约挂号。在门诊大厅设置5台自助机,配备导引人员。同时,实行分时段精准预约,改进内科门诊二次候诊流程,大大缩短了就医排队时间,现场挂号排队时间基本不超过10分钟。

  付费更便捷

  实现自助结算、诊间结算、移动终端结算,收费窗口实行扫描枪扫码支付。改进信息系统,支持现金、微信、支付宝及社会保障卡多种形式付款,缩短每个病人结算时间。

  检查少跑腿

  应用检验取号抽血流程,检验科抽血化验无需排队。完善住院病人分时段预约医技检查(CT、磁共振、B超、心电图)系统,预约时间精确到半小时之内,并建立爽约管理机制,实现医生预约或取消住院病人医技检查,不用病人跑路。同时,实现检验、检查报告电子化、自助化,诊断报告可在医院自助机上自主打印,也能够通过微信、支付宝查询。影像图片接入温州市影像云平台,可通过无极云查询影像结果,使病人少跑腿。

  取药更方便

  推进医院门诊“智慧药房”建设,建立门诊药房预配药系统,实现处方系统与药房配药系统无缝对接,做到门诊取药“随到随取”。

  住院更省心

  实现入院申请单电子化,住院部收费处支持微信、支付宝缴纳住院费,同时支持微信、支付宝自助缴纳住院费。

  转诊更顺畅

  设立“双下沉”办公室,专人负责医院与温州附二医、卫生院之间的双向转诊工作。信息系统成功对接温州市双向转诊平台,确保转诊通道通畅。

  急救更快速

  急诊科设置规范,设施设备配置齐全,开展各项必要的抢救技术。救护车在全省救护车标准配置的基础上增配十二导联心电图机和相关专用药物,以满足胸痛、卒中等病人救治需要。

  会诊更高效

  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搭设纳里远程会诊系统,方便平二医医师通过诊间电脑与温州附二医专家实现远程面对面会诊,实时解决临床疑难问题。

网络编辑:谢天涯

信息跑路 百姓减负!平二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