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高考将至 备战正酣!

2019年05月16日 10:42: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

  

  

  距离2019年高考已不足一个月。在这关键的倒计时阶段,学生如何做好知识、精神储备,以饱满的状态迎接高考?学校如何松紧有度,营造氛围?家长如何做好后勤服务,当好坚强后盾?记者采访了我县部分学校师生及家长。

  学生:松紧有度,啃“硬骨头”

  5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平阳中学。此时正值学生上课时间,偌大的校园格外安静。进入高三教室,映入眼帘的是课桌上堆积如山的试卷和书籍。在黑板一侧,赫然写着“距离高考仅25天”。一位高三学生告诉记者:“知识早已学完,现在是查漏补缺,完善知识结构的关键时期。我认为目前最重要的便是反复练习,巩固知识,在考前多做一道题,就有机会在高考上多啃下一块‘硬骨头’。”

  刘同学是鳌江中学高三学生,他正在篮球场上挥洒着汗水。他时而运球、时而扣篮,似乎一点也没有高三学生“该有”的紧张情绪。“对我而言,高三不意味着要‘死读书’,我现在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会到操场跑几圈或到篮球场投几个球。适当运动可以让心情变得愉悦,这时候大脑都‘畅通’了,之前不会解的难题都有了灵感。”刘同学笑着说道。

  学校:别出心裁,活动励志

  

  

  近日,万全综合高中为高三学生准备了一节特殊的室外心理辅导课——动力绳圈团体建设。56位同学要同时手握绳子,将其围城大圆,齐心协力同向摇动绳子并尝试在绷成圆的绳子上行走。“这条绳子象征着学生们三年的高中时光,是我们的情感纽带,也是我们现在必须面对的困难和挑战。”该校心理辅导老师温东东表示。辅导课用一根简单的绳子将56位学生连在一起,他们时而眉头紧皱,时而惊喜欢呼,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在游戏中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无独有偶,日前,平阳二中也开展了毅行远足活动。该校全体高三师生从校门口出发,途经龙涵村、蒲潭村、南雁绿道、东门公园后,最后沿原路返回。在这全程23公里的路途中,同学们在大自然的怀抱中释放了压力,为迎战高考加满了力量。

  家长:用心良苦,体贴入微

  除了学生和老师,家长也是高考大军中的“中坚力量”。近段时间,家住鳌江镇西洋路的市民叶女士每天起床后思考的第一件事便是“今天烧什么菜给孩子吃”?为此,以前甚少在家“开火”的叶女士成了附近菜市场的常客。油焖大虾、什锦炒蛋、黄豆排骨汤……每天放学前,叶女士就已准备好一桌热腾腾的饭菜,只待孩子回家后能第一时间吃上。“身为家长,学习上我帮不上什么忙,但孩子的身体我一定要照顾好。高三学习真的太累了,经常看儿子学习到半夜,我就想多给他补充一些营养,学习也能更有劲儿。”不同于叶女士丰盛的一日三餐,高三家长李先生的家中似乎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我怕有些事情做得太‘隆重’,会加重孩子的心理负担。现在,我每天和孩子饭后出去散步一小时,带他短暂‘逃离’学习的束缚。”

网络编辑:谢天涯

高考将至 备战正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