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平阳交警大队坚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2019年05月16日 10:03: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杨阳 编辑 黄佩佩

  5月的平阳,气温逐渐升高。滚滚车流里,交警们坚守的形象舒缓了人们心中的焦虑;昼检夜查时,忙碌的身影护守着城市道路的平安……不管是在节假日,还是在日常的每一天,他们一如既往地保路畅、护民安,坚持用辛劳的路面执勤续写着“劳动最光荣”。

  

  

  进入5月,平阳交警又迎来了一场“小长假交通攻坚战”。“我们提前组织部署,紧盯‘四个严防’目标,突出重点定措施,凝心聚力抓落实,科学应对小长假期间全县省道、国道道路通行高峰,有力维护了全县道路秩序安全、稳定。”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节日期间,大队出动警力720余人次、警车300余辆次,共查处现场交通违法223起,全县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严查防控,秩序管理到位。对57省道复线、104国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易发生事故路段和隐患点段及缺乏安全提示警示、防护设施地段,平阳交警及时下达隐患整改督办通知;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对全县客运企业车辆安全隐患、驾驶人资质进行“拉网式”检查督办,隐患清零不留空挡。紧抓电动车新国标实施契机,严查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的电动车,做到整治不停歇;并在电动车出行高峰时段、路段,加大力度重点查处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着力净化道路交通出行环境。坚持日常严管与专项打击、设卡查缉与精准拦截相结合方式,着力构建乡村、县道无死角,白天、夜间全天候的酒驾醉驾打击格局,做到打击不手软;紧盯重点道路严查“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严格管控道路秩序不放松。

  严抓宣传,预警提示到位。加强集中宣传,深化“五进”宣传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企业、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组织开展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上门走访宣传教育、上交通安全课、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等形式,提高重点驾驶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加强信息引导,通过“平阳交警”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多条避堵攻略,提前发布假期期间可能发生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的路段、时段;通过广播不间断发布实时路况、节日出行提示。针对小时段拥堵路段建议换道行驶,最大限度避免大面积拥堵情况发生。加强现场教育,针对重要交通要道、路口发生的超员超载、随意掉头、逆向行驶等行为的驾驶人采取“处罚+教育”,加强驾驶人安全行车觉悟;结合温州文明条例重点内容对低头玩手机、追逐打闹的行人进行教育引导,增强其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交警大队坚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