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公积金推进金融机构数据改革 实现数据联享惠万家

2019年05月16日 10:43: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近日,温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阳分中心与工商银行平阳支行签订公积金业务数据共享服务合作协议,现已在工商银行手机APP上试运行,点击本地服务即可查询公积金信息并办理相关业务。其中推出的“金闪借”产品可以满足公积金缴存客户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金融需求,实现公积金缴存客户一次不用跑,材料一张不用交,通过手机就可以直接向工商银行温州分行借款。截至目前,我县市民已通过“金闪借”办理借款26笔。

  据悉,“金闪借”业务是工商银行“融e借”旗下的产品,面向温州地区连续缴存公积金12个月以上,且目前缴存状态正常、信用良好的群体,提供个人信用消费贷款的产品,其额度与信用卡(不包括公务卡等专用卡)共享。公积金缴存市民仅需进入工商银行手机APP“本地服务”菜单下的“金闪借”模块便可在线办理,实现公积金与金融数据共享。

  “除工商银行外,我们还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等6家银行签订了协议。”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与银行建立数据共享专网,打造了“互联网+金融+公积金”的一站式服务新模式。公积金中心在取得缴存职工授权的前提下,提供其在金融机构必要的公积金信息数据,构建与银行间数据交互平台,实现数据无缝对接,以手续更简、服务更优、体验更佳的业务流程体系,助力住房公积金数据在银行应用端多渠道应用。

  下一步,该中心还将陆续开展其他银行的签约工作,进一步完善数据共享机制,围绕群众关心的公积金业务和金融增值业务,促进住房公积金数据信息逐步向数字经济发展,力争形成公积金信息共享初步成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公积金推进金融机构数据改革 实现数据联享惠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