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今年,我县计划改造提升34个村卫生计生室

2019年05月16日 10:39: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实习记者 叶旭 蔡梦露 编辑 陈聪)5月14日,记者来到昆阳镇水亭村卫生计生室改造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切割瓷砖、翻新墙壁,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今年,全镇改造提升7个卫生计生室,水亭卫生计生室采用分区提升、轮换装修的方式,确保改造施工期间不停诊,方便周边群众就医。此次改造提升除内部装修翻新外,还对空间布局作了优化调整,在原有内科、儿科、预防保健科和全科门诊的基础上,增加了公共卫生、计生和中医适宜技术等科室。”昆阳镇卫生院副院长祝昭信告诉记者,该卫生计生室将进一步完善村民健康档案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慢性疾病筛查随访、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等工作。

  “卫生室就在‘家门口’,看病买药都方便,价格也透明实惠,再加上医生也熟悉,对我们平时的一些病史相对来说也更加了解。相信改造提升后,会让我们老人看病更加便捷。”一名村民告诉记者。

  据了解,改造提升村级卫生计生室是我县全面加强公共卫生服务,提升群众优质便捷、优雅舒适就医环境的“十大民生实施项目”之一,通过硬件设施提档、服务能力升级、服务模式转变,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打通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我县计划提升34个,目前已有10个动工。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卫生健康事业作为改善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不断加大投入,全力推进村级卫生计生室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为群众创造服务优质便捷、环境优雅舒适的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环境。”县卫生健康局医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4个村级卫生计生室的改造提升分为两类,一类通过改造升级,完善硬件、健全配套、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等,补齐短板、打造标杆;另一类通过新(改、扩)建,在原址扩建、异地移建或新建村卫生计生室,鼓励充分利用村集体公用设施或村级综合服务中心进行移建。

网络编辑:谢天涯

今年,我县计划改造提升34个村卫生计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