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科技新政二十条 刺激企业再创新

2019年05月16日 09:46:00 来源:平阳广播电视台

  本网记者潘太艺程崇标池淼

  日前,我县制订出台了《关于加大科技创新助推“两个健康”发展的二十条政策》,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注入更强动力,加快打造“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平阳实践区。在“科技新政二十条”的刺激下,我县各企业创新发展热情再次点燃。

  “申报2019年省级重大科技专项,大概可以拿到250万元至300万元的省级财政补助,县里也将给予配套25%的奖励。”新政发布后,县科技局第一时间进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培训。新政规定,连续3年R&D经费支出排名全县前30名的高新技术企业,供地出让起始价可以按工业用地片区指导价评估价的70%执行。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的条件就符合这项规定,恰好遇上了好时机,该公司便向政府申报土地扩大再生产,目前申报的100多亩土地指标已经落实。

  “这相当于供地出让起始价打了七折,可以为炜冈减少用地成本1000多万元。这1000多万元可以让企业用于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开发。”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近三年来投入研发经费占企业销售产值的4%以上,去年研发经费1200万元,今年安排1400万元,公司创新能力十足。2016年至2018年,均两次获得浙江省重大研发计划项目、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首台(套)产品称号。我县实施“科技新政二十条”,更让该公司尝到了科技创新的甜头,创新发展的动力更足了。“政府对我们这么重视,我们要加倍努力,把企业做好,回报社会。”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炳松告诉记者。

  在“科技新政二十条”出台后的第一时间里,装备制造龙头企业——温州欧利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同样分享到了政策红利。冲着七折的地价优惠,该公司准备在近200亩新址上新增激光生产项目。“这能为企业节约成本3000万元左右。这笔钱省下来后,让我们更愿意、更大胆地投入到科创研发、设备更新中。”温州欧利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国强说。

  据悉,我县“科技新政二十条”涉及鼓励加大研发投入、激励科技成果转化、强化区域协同创新、强化企业主体培育和促进科技金融结合等方面,预计2019年至少安排8000万元资金给予科技创新政策保障,并启动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

网络编辑:张超霞

科技新政二十条   刺激企业再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