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县疾控中心举办 “全民营养周”进校园活动

2019年05月15日 16:5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 5月15日下午,县疾控中心在平阳县建兰学校举行“全民营养周”进校园活动,两三百名学生参加,现场热闹非凡,传出阵阵欢笑声。

  

  

  今年“全民营养周”的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果蔬、健康你我”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以“吃动平衡行动”和“合理膳食”为核心,集中宣传蔬菜水果科学信息和健康益处,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提高学生的科学应对能力,传播正确的知识,纠正误导,传播营养正能量。

  活动现场,孩子们纷纷带上手套,拿起水果刀,将五颜六色的水果切成一片片,整齐地摆入白色的果盘中。通过对水果的分类组合,同学们学习了这些水果拥有的营养、食用注意事项等。此外,同学们还开展了以水果饮食为主题的绘画比赛。而在学校门口,醒目的宣传展板整齐排列着,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为过往的学生们分发宣传资料等。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准备了500余份宣传单页。

  “一个人要保证每天吃200克至350克的水果,因为水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镁和包括纤维素、半纤维素、果胶在内的膳食纤维,人体非常需要它们。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县疾控中心举办 “全民营养周”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