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麻步镇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

2019年05月15日 10: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近日,麻步镇在岙底文化礼堂、沿口文化礼堂、新桥文化礼堂、显桥文化礼堂开展“新村融合促发展红色星期天活动”。丰富的内容、多样的活动进一步促进了该镇新村村民之间的交流。

  

  

  据了解,“新村融合促发展红色星期天活动”共包括健康讲座、党课讲座、送医下乡、和剧进新村等四项内容。当天,非遗巡演和剧专场“走”进了振贤村沿口文化礼堂,为新村群众带去了一场精神盛宴;振兴村显桥文化礼堂开展了红色星期天党课讲座。麻步中心卫生院许良润医生在岙底文化礼堂开展慢性病健康知识讲座,针对中老年慢性病进行了分类讲解,并就如何在日常饮食、生活习惯上预防慢性病进行了专业指导。讲座上,许良润医生还贴心地准备了健康小手册,方便群众自主学习健康小常识。同一时间,新桥文化礼堂正在开展送医下乡活动。礼堂里摆满了药品、血压器、听诊器,俨然是一个小型诊所。

  据悉,此次活动中的志愿医生均来自麻步镇个体医协会,他们不仅免费为村民进行诊疗,还免费发放药品。“有些村民年纪大了,一些小病小痛也懒得去医院。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方便了村里的老人,同时也让合并后的新村村民共享了志愿服务。”鳌峰村村书记郑荣楚说道。

网络编辑:谢天涯

麻步镇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