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扶贫助困奔小康

2019年05月14日 11:1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近年来,我县各级团组织及社会各界在青少年助学、助困等领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如加大整合资源力度,积极动员多方力量投入关爱行动,为贫困家庭青少年提供切实有效的助学助困等服务。如何推出更多公益化项目,并对接社会资源,为精准扶贫注入新活力?

  5月8日,共青团平阳县第十九届代表大会在县城东文化中心隆重开幕。作为一名传媒中心的小记者,我有幸采访了王声敏叔叔,他说针对我县具体情况,最重要的一点是大力发展各个镇的特色产业,以产业带动就业,像怀溪镇水口村抓住了国家鼓励发展休闲旅游的有利时机,以绿水青山换取“金山银山”;在水头镇鹤溪敬虎蔬菜专业合作社,通过种植秀珍菇带动了低收入农户增收;山门镇不断壮大来料加工业,麻步则发展花边产业,实现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脱贫。

  听完王叔叔的话,我想,只要汇聚广大热爱家乡、愿意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建设的群众合力,带动我县更多青年鼓足干劲,投身乡村振兴工作。我们将更快步走向小康社会,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昆阳一小五年(2)班 池奕静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扶贫助困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