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让好声音唱响网络空间

2019年05月14日 11:14: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午后和煦的阳光穿过柏油路两旁青翠树枝的罅隙,斜斜地映落在团代会开幕式前的县文化中心,在这里,我采访了萧江镇团委书记陈一强。

  我们这一代青少年是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网生代”,绿色文明的网络环境以及网络健康舆论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于是我请陈书记谈一谈如何进一步壮大青少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如何建立和打造互联网共青团。

  陈一强书记认为,青年在哪里,团的建设和工作就要延伸到哪里。关于网络文明志愿者的建设,首先是顺应我们新时代青少年离不开网络这一特点而组织的,为的就是能够打造清朗的网络环境,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所以,我们的志愿者大多来自机关、学校、村居的青年团干,这样我们的工作就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发挥青年正能量,让更多的团员成为在网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有生力量。不仅如此,我们还积极运用智慧团建,网上青年之家、亲青筹、志愿汇等平台,定期开展青年活动,达到有“青年归属感”的目的,实现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网上网下一体运行,真正实现充满活力的“智慧共青团”。

  陈一强书记的话语让我更进一步了解到团组织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这让我想到我们作为青少年也应当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摆正价值观念,合理上网,共同营造绿色清朗的网络空间。

  

  

  苏步青学八年(11)班 卢甜怡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让好声音唱响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