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新村新气象,昆阳二都村举办旗袍礼仪培训

2019年05月13日 16: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黄朝江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每到晚上7点,昆阳镇二都村溪岙文化礼堂广场上便灯火通明,20多名妇女在专心地学习旗袍礼仪。这是该村成立以来开展的首个文化培训项目。

  

  

  “旗袍走秀既塑造了我们的形体,又教会了我们站姿、坐姿、走姿的礼仪,感谢村里给我们提供这个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机会。”“老师教得很认真,我要努力学习。”“我好想穿上旗袍,再撑着伞优雅地走着!现在的我比上第一次课时好多了。”参加旗袍走秀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

  据悉,二都村由原来的垟教、溪岙、黄山头3个村合并而成。“我们将致力于打造‘自然秀美、人文优美、发展壮美、社会和美’的幸福文化品牌。”二都村村干部林杰说,该村此次邀请昆阳旗袍协会专业人员培训旗袍礼仪,计划打造一支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旗袍礼仪服务队,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为乡村旅游发展助力添彩。

  据了解,下一步,该村将在黄山头、溪岙两家文化礼堂轮流举办各种文艺培训及演出活动,促进资源共享,创新服务项目,打通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助推“融村融心”。

网络编辑:雷鹏

新村新气象,昆阳二都村举办旗袍礼仪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