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历史 -> 列表

市党史教育基地在鳌江联丰村挂牌

2019年05月13日 09: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孔晓年 编辑 金雷雷)  5月11日,温州市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鳌江镇联丰村中共平阳县委机关驻地旧址举行,授牌后,该基地将成为我县党史党性教育的重要场所。

  

  

  据了解,中共平阳县委机关驻地旧址陈列馆占地2000多平方,建筑面积240平方,陈列馆分为“在历史大转变中诞生”“在白色恐怖笼罩下重建”“为浙江革命与抗战作出贡献”“坚持隐蔽精干斗争”“领导开展游击战争”“平阳解放和人民政权的建立”等六大板块,并在革命志士战斗过的地方修建了游步道及原平阳县委书记郑海啸同志的雕像、入党宣誓台。该陈列馆地处梅溪革命老区和三A级景区“龙王峡谷”之内,同时作为联丰村文化礼堂的一部分,由于陈列馆资料丰富详实,革命故事感人至深,教育意义深刻。自开馆以来,经不完全统计参观人数达10万人次以上。

  “党史教育基地是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为更好发挥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场馆传承红色基因、资政育人的阵地作用,中共平阳县委机关驻地旧址陈列馆经筛选和综合评估被评定为第三批温州市党史教育基地。”据县党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共平阳县委机关驻地旧址陈列馆是平阳人民宝贵的革命历史遗产和鲜活的精神财富,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和生动教材,将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基地的资政育人作用,进一步弘扬平阳党史文化。

网络编辑:谢天涯

市党史教育基地在鳌江联丰村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