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两个健康】科创孵化器 助力中小企业成长

2019年05月12日 11:30: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崇标 池淼 编辑 郑振国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我县通过政府搭台、中介联姻、企业唱戏,打造科技创业孵化平台,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培育扶持小企业、小项目在园区内逐步成长。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县滨海新区科技创业孵化器内的温州燧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该公司负责人詹永泽正对自行研发的新型混凝土输送泵进行性能测试。该产品主要应用于房建、桥梁及隧道施工,其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与传统的输送泵相比,增加了效率、节约了成本。目前,该产品已收到生产订单。

  据了解,两年前,詹永泽怀抱着一堆设计图纸来到县科技创业孵化器,希望将其改良的工程机械推向市场。经过一年多锲而不舍的实验,终于取得成功。“在我们创业过程中,县科技创业孵化器不仅提供了资金和场地的支撑,更重要的是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科研环境。”詹永泽说,一个良好的科研环境,不仅可以跟同行交流、切磋,还能带来创新的灵感。

  县科技创业孵化器为我县许多中小企业搭建了成长的平台。温州携创电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受益的企业之一。该公司是一家生产超声波实用设备的小企业。入驻县科技创业孵化器后,该公司的生产成本降低了不少,有更多灵活资金用于产品的转型升级。

  “入驻孵化器,我们节约成本3-5%。一年可以节约30万元到50万元左右。有了科技孵化器的招牌,也让很多大客户放心和我们签约。”温州携创电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祁豪勋告诉记者,以前,需要技术支持,部分大的公司看不上发展规模小的企业,入驻县科技创业孵化器,有了政府的扶持他们就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县科技创业孵化器是由县政府投资,以培育和扶持中小科技创业企业为目的的科技企业孵化平台。中心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立足平阳的科技资源集聚中心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发挥“服务、共享、交易、交流、展示”五位一体的功能,建设科技创新生态圈。

  “目前,孵化器内已有17家生产研发型企业入驻。去年生产产值达到7千万元,申报专利100多件。其中,发明专利就申报了50多项,占全县发明专利申报数的十分之一多。”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介绍。

网络编辑:雷鹏

【两个健康】科创孵化器 助力中小企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