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姑嫂齐聚叙乡情!万全章周村举办首届姑嫂联谊会

2019年05月11日 22:21: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 5月11日,由万全镇宋桥社区、瑞阳村主办的瑞阳章周博士村姑嫂联谊暨感恩母亲晚会在瑞阳章周自然村举行,邻里姑嫂欢聚一堂,畅聊家长里短,共叙家乡情怀。

  

  

  当天晚上,联谊晚会在开场舞《鼓舞章周》中拉开帷幕,随后广场舞、小品、三句半、旗袍秀、快板等14个由章周村民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章周是我的家乡,我从小在这里生活,这里有我太多的美好回忆,虽然远嫁他乡后,离开了家乡,但是过年过节都会抽空回来看看,当时一听村里要举办这个姑嫂联谊会,我就从外地赶回来了,能和儿时的小伙伴们欢聚在一起,叙叙旧,非常开心。”一位从省外赶回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告诉记者。

  “我们村是博士村,在20~40岁的章周人中,每30人就有1名博士生,每2人就有1名大学生,而这些成绩的取得,自然离不开妇女们的辛劳,正好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我们组织这次活动,让大家有了相聚机会,这是我们首次举办,接下来我们打算每年举办一次,打造具有章周特色的‘姑嫂文化’。”该村村书记黄志清告诉记者,姑嫂联谊晚会的举办为村民们提供了平台,进一步团结了村民,增强乡村凝聚力,也通过传承优秀的“姑嫂文化”促进幸福和谐新农村建设。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姑嫂齐聚叙乡情!万全章周村举办首届姑嫂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