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人民医院荣获“县域医改先锋奖”

2019年05月11日 11:34: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依一 编辑 黄佩佩

  日前,从2019中国健康县域大会暨县级医院发展峰会上传来喜讯,平阳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先锋荣获“健康县域卓越建设者”系列评选——县域医改先锋奖,这是浙江省仅有的两个县级医院获奖者之一。

  据悉,2019中国健康县域大会暨县级医院发展峰会汇集了来自全国28个省1200名的县域医改决策者,交流县域医改经验,展示县域医改成果,共谋健康县域发展之路。论坛交流环节,作为县级医院管理者,平阳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先锋接受了健康县域传媒采访,并在现场分享了县级医院医改经验及“平医模式”,与大家共同探讨医共体建设。

  近年来,县人民医院一直倡导医防并重,不仅在学科建设上实行“双下沉两提升”,多渠道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上联浙江省乃至全国三甲医院,下带乡镇卫生院;而且非常重视公卫建设,在新院区专门建了一栋公共卫生楼,重视公卫的意义就在于让群众少生病,这是该院区别于其他县级医院的一个特色,也是符合今年国家医改以人民群众健康为目的理念。

  县级医院尤其是作为龙头医院,在自身做强做大的同时,只有提升带动乡镇卫生院活力建设,形成“一盘棋一家亲”,实现共赢,才能真正缓解老百姓看病难问题。医共体发展的核心在于激活乡镇卫生院发展和建立利益共同体,关键在于发挥“人”的作用和能力,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因此,接下来,县人民医院将在医共体建设上继续循序渐进,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其医疗技术水平,真正惠及百姓。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人民医院荣获“县域医改先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