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大拆除日”活动

2019年05月10日 10:2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张炜 李梦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 5月9日下午,董智武、黄慧、许益伟、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此次“大拆除日”活动,全县共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违法建筑等面积合计16.95万平方米(涉及重点项目建设6.04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政策处理)8万平方米、城乡危旧房0.14万平方米、违法建筑8.81万平方米;拆除复垦房屋771间,复垦223.68亩。

  

  

  县委书记董智武首先来到昆阳镇后垟村、雅山村,实地察看两村城中村改造房屋拆除情况,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开展“大拆大整”是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拓宽城镇发展空间、提高平阳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举措,是实现从“大建大美”到“精建精美”嬗变的坚实基础。昆阳、鳌江两镇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责任意识,强化举措落实,高质量完成“大拆除日”活动各项任务,全力推进昆鳌城中村改造“百日攻坚”行动,为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新力量。“拆除和土地报征工作进展如何?”在鳌江镇,董智武先后察看了五板桥村、和家村两村城中村改造房屋拆除情况,询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及时清理拆除现场,做好清洗消毒,确保不影响周边环境。要加强对城中村改造工作的督查考核,确保各项任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要妥善安置,及时兑现承诺,加快安置房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县长黄慧先后来到麻步镇废弃采矿点、萧江镇违建厂房拆除清理现场等处,详细了解拆除进度、后续规划等情况。黄慧指出,萧江、麻步两镇要把“大拆大整”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各项工作的关键抓手,打好组合拳,推进一批城中村改造,整治一批城乡危旧房、违法建筑,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科学制订拆除方案,牢固树立安全作业意识,强化安全管理,确保拆除施工安全。要规划引领,在“大拆”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好“大建”,做好城市规划和土地出让,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切实提升城市品质,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同时,要做到心系群众,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安置和企业疏导、引导等后续工作,切实发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大发展的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来到万全镇郑楼旧水厂临时用地、郑三村办公楼后消防通道等处,查看现场拆除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精心部署、落实责任、细化分工,不断加大排查巡察力度,持续推进危险旧房、违法建筑整治,确保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消除安全隐患,规范用地秩序。要以规划引领,深入思考、科学布局,提高拆后土地利用,解决周边居民住房问题,提升城市品质。要全面落实安全工作,严格规范安全作业秩序,加强拆除地区的安全防护措施,切实保障群众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先后来到水头镇胡桥村、金山垟村等处,察看违建厂房和违章棚户拆除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考核任务、分清轻重缓急,加快拆除速度,有序推进市容市貌整顿,彻底清除各处违建“毒瘤”。要科学谋划后期建设,合理利用拆除空间,确保早日亮相“城镇新面貌”。要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拆除,同时要做好拆后现场管理,分类做好垃圾清理,保障周边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大拆除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