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20多个摊位摆在国道边,这样的马路市场太危险!

2019年05月10日 09:15: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实习记者 林夕文/摄 编辑 宋淑莹)“多年来,问题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近日,有市民反映,萧江镇后林新村后林东路与104国道间的交叉路口存在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现象。该市民说,该路口周边有学校、工厂、菜场、民房等,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因此吸引了一大批流动摊贩来此占道经营,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解决这个多年未解的问题。

  

不下车直接伸手买东西

  

  5月6日8时15分,记者从鳌江驱车前往市民所反映的地点,沿途未看到流动摊贩在摆摊,但一到市民反映的这一区块,“画风”瞬间转变,只见104国道路边一块长约100米、宽约2米的位置上,摆了20多个摊位,另外还有部分摊位占据了后方居民楼的空地。这些摊位中,以早餐类居多,也有售卖水果、鞋子等摊位,且有不少商贩搭起临时伞棚、摆上几张简易桌子供客人使用,看着像是常摊。此外,地面还放有煤气罐、油桶等。

  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几位机动车驾驶员将车停在摊位前,不下车直接伸手购买早点,也有不少路人止步购买水果、早餐等。这种情况下,当后面车辆跟上时,容易出现拥堵问题。特别是后林东路与104国道的交叉路口,两边都摆着摊位,再加上路口进进出出的车辆,一拥堵就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面对这些流动摊贩带来的问题,周边居民很是无奈。“七八年前开始的,这些流动摊贩一般从早上五六点摆到十点左右,没什么生意了才收摊。高峰期时,经常会造成路阻,甚至交通事故也常有发生。而且,这样摆在路边显得又脏又乱。”一位商铺老板告诉记者,“管理人员有来过,有时候一个月来一两次,部分商贩看到他们会立马收摊,但隔天又来摆摊,真心希望政府部门能出面整治到位。”

  摆在路边的摊位,不仅阻碍正常交通秩序,而且影响他人人身安全。针对流动商贩占道摆摊,易造成交通阻塞、环境污染、破坏城市形象等问题,记者联系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寻找解决方案。

  县公路管理局萧江公路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说:“对这里的流动摊,我们一直在管理。但因为没有执法权,日常管理还是以劝导为主。所以,才造成这块区域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的问题无法得到解决。想要有效解决的话,还得当地政府出面,将流动商贩转移至规定位置。”据介绍,为了避免交通阻塞,该所在104国道地段画了白线,要求商贩将摊位摆在线内,但该方案不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由此,也曾要求这些商贩到其他空旷地摆摊,但商贩不愿意转移。

  “流动商贩的有效管理需要市监部门、执法部门、公路管理部门等联合行动,只有加大执行力度方可有效解决。”萧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单靠政府不能真正起到效果,需要各个相关部门牵头协商。

网络编辑:张超霞

【调查】20多个摊位摆在国道边,这样的马路市场太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