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科技创新带来产销两旺

2019年05月10日 09:15: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鹏敏 程崇标 编辑 陈聪)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万全镇的浙江亚之星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从大门口就能感受到繁忙的生产气息。车间外,封箱打包的货物排列得整整齐齐,工人们正忙着装车发货;车间里,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上百名技术人员全力以赴,在各自岗位上生产配件。

  据了解,该公司自2011年投产后,销售额处于逐年递增的状态,今年的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7月下旬。今年一季度,该公司产值达到9300多万元,相比去年一季度的3000多万元,增长了两倍左右。

  “我们每年会投入销售额的4%-5%用于产品研发,每个月研发20种左右的新产品。截至目前,公司拥有14000多种产品。其中,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6个,浙江省工业新产品3个。”浙江亚之星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除普通的减震器外,还开发了一种智能悬架系统,能够在驾驶舱内控制减震器,或通过汽车在路面行驶的感应自动改变阻力。

  今年以来,我县不少企业通过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等做法,以产品创新带动生产增长。在浙江万联电器有限公司的新车间里,一台投资200多万元引进的新设备正在调试。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台新设备生产出来的产品不仅质量稳定、合格率高,而且可以24小时不间断工作,相当于20个工人的工作量。

  浙江万联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传统点钞机的企业。在非现金支付潮流的影响下,公司几年前就开始布局产品的转型升级,引进高科技研发人员,开发信息化、智能化的高附加值产品。目前,该公司新开发的手持式点钞仪就深受外商的青睐,新产品投放市场后,订单不断。“我们这次投资了600多万元,主要用于‘机器换人’,以减少劳动力。机器代替人工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生产出来的产品品质稳定、可靠。”浙江万联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联平说,日前,有美国客户在该公司订了多国货币的测量仪,产品已生产完成,马上就要发货了。

  亚之星和万联两家企业是我县工业经济增速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紧紧围绕工业经济发展全年目标任务,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主要抓手,抓结构优化、促有效投入、强企业培育、拓产业平台、推政策落地、优助企服务,助推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科技创新带来产销两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