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空中悬"雷"行人心慌!系移动通信钢绞线松动导致

2019年05月10日 09:15: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摄 编辑 宋淑莹) 5月6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昆阳镇东门街67号附近电线上悬挂着3个“小盒子”,不知道会不会突然掉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及时予以解决。

  

  

  当天13时40分,记者来到读者所述路段,看到67号附近电线挂着1个“小盒子”,61号旁的电线挂着2个。这3个“小盒子”悬挂的位置差不多有街边老房子二层楼高。“‘小盒子’去年就有,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几个‘小盒子’就悬空了。刮风下雨时,会担心它掉落砸下来。”家住附近的陈伯伯告诉记者,他发现这些“小盒子”还常在清晨时分发出电话铃般的“噔噔噔”声,这更加重了他的不安。

  与此同时,在记者蹲点观察的20分钟内,发现有一辆红色私家车停在东门街67号店面前,其与“小盒子”距离不到1米;有一个摊位与东门街61号附近的2个“小盒子”距离在1.5米左右。其间,有12名行人经过上述路段。空中悬“雷”,时刻威胁着行人的安全。

  那么,还有别的“雷”吗?记者沿着电线杆往巷子走去,沿途也发现了相同的“小盒子”,但都完好固定在电线杆上。

  14时20分,天下起小雨且刮起了风,记者看到这3个悬挂着的“小盒子”正随风微微荡着。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了中国移动平阳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了解情况。据介绍,市民反映的“小盒子”实为移动通信线路终端盒,用于线路中转所用。线路终端盒原是挂在钢绞线上,但因时间久或是其他环境因素,导致钢绞线松动,最终致使其悬滑到了电线上。当天下午,记者接到反馈,该公司已派人去现场勘察,且前期准备工作已做好。但由于材料不够,须从温州发货。不过,今天就能修复。

网络编辑:张超霞

【调查】空中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