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我县召开昆鳌城中村改造"百日攻坚"动员大会

2019年05月09日 19: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5月9日,昆鳌城中村改造“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齐抓共推,以“攻城拔寨”的劲头,全面掀起城中村改造“百日攻坚”的工作热潮,吹响城中村改造的冲锋号角。

  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坚、林海涵、金启浩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县将利用100天的时间,在5月10日至8月20日开展昆鳌城中村改造“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推动“大建大美”向“全域美”拓展、向“精建精美”提升。此次行动涉及2017、2018年昆鳌城中村改造遗留项目25个,需完成住房拆除1190户、面积14.74万平方米,完成特殊场所及村办公楼拆除25处,完成改造项目土地报征22个,昆阳镇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六期)383户,开工建设昆阳镇城东新区G15地块安置房项目367套。

  

董智武讲话

  

  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县城中村改造工作后,董智武指出,城中村改造是党委政府的庄重承诺,是城市转型的必然要求,是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必须善始善终、抓紧抓牢、用足用好。全县上下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城中村改造“百日攻坚”的重大意义,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全力以赴打赢昆鳌城中村改造“百日攻坚”这场硬战,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强大支撑。

  董智武强调,要以攻城拔寨的劲头,全面掀起城中村改造“百日攻坚”工作热潮,具体抓好四大关键。一要把握攻坚节奏,以破竹之势强力推进。要速度“快”、过程“稳”、质量“高”,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依法依规、公开公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二要紧扣重点环节,以一气呵成的要求全面推进。要抓签约、抓拆除、抓安置,加大签约工作力度,每月开展集中拆除,把好安置房建设质量关。三要紧盯做地出让,以高效利用的原则抓好实施。要走好清场、做地、出让“三步棋”,全力做好征地协议签订、赔青、清表、土地平整、围墙砌筑、农转用报批等做地工作,完成政策处理任务,紧抓机遇、加快出让。四要落实关键要素,以重中之重的站位倾力攻坚。要做到力量强化到位、资金筹措到位、指标保障到位,确保工作有人负责、有人推进,资金和土地指标落实到位。

  董智武要求,要用齐抓共推的合力,全力保障城中村改造“百日攻坚”任务的完成。要建立高效的统筹协调机制、严格的督考问责机制、有力的氛围营造机制,从县级、乡镇、部门多层面确保攻坚任务顺利完成,做到督查更频繁、通报更及时、问责更严肃,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县长黄慧主持会议

  

副县长金启浩部署昆鳌城中村改造“百日攻坚”行动和拟出让土地的政策处理清零工作

  

  会议详细部署了昆鳌城中村改造“百日攻坚”行动,有关部门和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县住建局作表态发言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表态发言

  

昆阳镇作表态发言

  

鳌江镇作表态发言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我县召开昆鳌城中村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