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母爱

2019年05月09日 14:02: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鳌江实验小学五年(4)班 余坦昊

  母爱似温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母爱如雨中的一把伞,撑在我的头上;母爱像寒冷时的一件毛衣,披在我的身上……

  最近,奶奶生了重病,在医院里动手术住院,妈妈经常去照顾奶奶,但是,会不时打电话回来提醒我上课要认真,写作业要专心。

  这天,爸爸妈妈都去看望奶奶了,托阿姨送我去学英语,我急匆匆地整理好书包,下楼坐上了阿姨的车。

  到了教室,刚好上课了。我打开书包找《新概念英语》,里里外外找了个遍也没有,只好对老师说明没带英语书,本想打电话给爸爸妈妈,可是他们有事,不想打扰他们,于是,我只能艰难地上着课。

  课已经上了一半,我的手里没有书,老师讲的一些知识点,我都没法做笔记,心里正郁闷。突然,门被打开了,门口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我马上跑了出去,此时外面正下着大雨,妈妈全身湿漉漉的,妈妈一边递给我正需要的《新概念英语》、三个面包和一瓶奶,一边说:“雨太大了,从车里一出来,就被雨打成了落汤鸡,这面包和牛奶也凉了不少,你赶紧吃了,早上你没怎么吃,应该饿了!”我眼睛湿润了,目送着妈妈消失在电梯口。

  “丁零零……”下课了,我从书包里掏出了暖暖的面包和牛奶,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感觉今天的面包特别好吃。我吃的不仅是面包,还是浓浓的母爱。

  从此,每当我吃面包,总会想起那一次在暴雨中奔跑的母亲,和那份浓浓的母爱。

网络编辑:谢天涯

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