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降低通关成本 “海关归类一指通”服务外贸企发展

2019年05月09日 11:06: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我们订购的2019版《进出口税则》书籍还没到货,‘海关归类一指通’及时地为我们提供商品归类税则号查询功能。今年发生变化的商品税号一查就知道了。”温州外代报关行的报关员郑女士正在使用“海关归类一指通”公众号,一些实用的查询功能令她爱不释手。

  记者从温州海关驻瑞鳌办事处了解到,近日,该办为我县进出口企业推出了“海关归类一指通”微信公众号,外贸企业可以足不出户通过手机随时查询进出口商品归类税则号。

  “进出口商品归类税则号,是企业报关时必须向海关部门提供的一个重要商品信息,是海关部门对进出口商品确定关税税率的主要依据。”温州海关驻瑞鳌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因归类规则复杂,而且经常变化,企业报关员为进出口商品归类时,很容易出错,影响货物的正常通关速度;企业如果要向海关部门申请准确的归类,则需要提供相关的商品信息去海关办事窗口办理。如今,“海关归类一指通”的推出,让我县进出口企业实现了进出口商品归类智能化,不仅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了税目税号、税则注释、本目子目注释、归类决定、归类裁定、HS品目结构、规范申报目录等各类归类法律依据信息,还提供了全国海关涉税化验进度的实时查询功能,使用操作方便、归类信息准确,为我县企业降低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缩短通关时间提供了有力支撑。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降低通关成本  “海关归类一指通”服务外贸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