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工商联深入开展“两个健康”工作

2019年05月09日 11:06: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黄佩佩

  4月28日,县工商联在鳌江镇梅源社区七星村召开“两个健康”工作部署会议。全县18家基层商会、10家行业协会,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平阳实践区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部署了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暨“进商会、访企业、助发展”活动和“百会万企”评涉企部门活动以及“创好争优”工作。人行平阳县支行领导讲话,县检察院在会上宣读了重要文件。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工商联和各基层商协会今年一季度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第二季度工作计划。第二季度,要加快建设我县“两个健康”三大教育基地,深入开展三大教育活动。建设平商历史馆,即平阳县“两个健康”历史教育基地;建设清廉企业政商新风馆,即平阳县“两个健康”清廉教育基地;建设非公经济法治馆,即平阳县“两个健康”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健康成长”教育,举办非公经济人士“两个健康”理论研修班;开展“红线教育”教育,指导民营企业家坚守法律底线、政策红线,在合法合规中提高自身竞争能力;开展儒商文化教育,弘扬平商精神,助力“两个健康”。同时,积极建设营商护航“三站一中心”。推动营商环境投诉、效能监测一站式运行,深化非公经济服务站改革,加快非公经济经侦联络站建设,实体化运行县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工作。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为推进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表彰了2018年省、市、县“四好”商会和基层行业商协会优秀秘书长。县针织花边商会、服装商会、副食品商业协会交流了“四好”商会建设经验,万全、腾蛟、梅溪等商会秘书长作了优秀秘书长交流发言。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工商联深入开展“两个健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