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又闻花开

2019年05月09日 10:32: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萧江三小六年(4)班 郑新钰

  夏悄悄来临,池塘的荷花开了。那样娇艳,那样亭亭玉立,那样羞涩、淡淡地浅笑,就像她当初悄然来到一样。

  炎热、炎热、炎热……不一会儿,“滴滴答答”悠然的旋律沁人心脾。我想起,第一次遇见她,也是在下雨天,一场轰轰烈烈的倾盆大雨。

  我又没听妈妈的“唠叨”,不带雨伞便上学去了。结果,老天作怪,带给我一场雨的盛宴。

  放学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拍打着地面,我犹豫着要不要冒雨冲回家?可是必定会成落汤鸡呀……那有什么办法呢?又没有带雨伞,唉!正当我踌躇不决时,雨怒吼着,像泼,像洒,像倒……完了!现在更没法回家了,难道要干等着?

  突然,一个声音响起,“我有雨伞,我们一起撑吧。”我循着声音望去,原来是一个同学邀请另一个同学一起走。渐渐的,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多:“我这伞大,可以躲好几个人。”“我们俩顺路,一起走怎么样?”“我送你一程。”……连保安也打开了那把超大号雨伞,“载”着好多人安全“着陆”了。

  大雨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哗哗哗”,好像嘲笑我回不了家,我又气又恨。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大厅里的人越来越少,全都结伴而行了。望着冷清的大厅,我更是急得快要哭出来了,真后悔啊!

  这时,一阵悦耳的声音响起:“你好,你好像没有雨伞,要不我们一起?”

  我不顾一切地左顾右盼,希望那个人找的是我。结果,一个认识的也没有。声音再次响起,我一看,哦,是一个素未谋面的女孩。我喜出望外,但又想想,指着左边说:“我家在那边。”“啊,正好顺路呢。”于是,我立刻钻进她的伞内,冲进雨中……

  路上,暴雨打湿了我们的鞋。小小的空间,我却感到异常温暖。我们有说有笑,便知道了那可爱的名字——莹。这漫长的路程,我却觉得莫名缩短了。但是,路总有尽头,我到家了。“谢谢你,莹。”“没关系,正好顺路嘛。再见!”

  我目送着她走在雨中,在雾中,在朦胧中,我才发觉,这是反方向啊!那是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面。

  隔岸的荷花开了,温柔、含蓄。

  又闻花开,可我何时能与她再相见?

网络编辑:谢天涯

又闻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