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七彩童年

2019年05月09日 10:32: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昆阳三中八年(10)班 黄禹

  我有一个七彩的童年,可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事大都淡忘了,而有些却深深地铭记在脑海,回忆像甜蜜的糖果,带给了我无限的快乐与美好。

  记得那年我九岁,上小学二年级。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是我最担惊受怕的体育课,因为体育老师突然郑重宣布:“从下节课开始,按照从高到矮的顺序,每个人轮流领操……”下节课就要轮到我了。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从来胆小如鼠的我,就是课堂回答老师的问题,也是面红耳赤,紧张得一句话也说不出。

  我想方设法逃避这次领操。突然,灵机一动,要是把腿摔伤了,不就可以跟老师请假,不用领操了。

  真是天助我也!接连几天下着毛毛细雨,地面潮湿,每当下课,我便拉上好朋友在湿滑的走廊上恣意地奔跑,可不管我怎么努力,却总是滑不倒,偶尔不小心滑一跤,拍拍手,站起身来,全身上下完好无损。

  夜晚,沮丧的我终于进入了梦乡。恍惚中,我与爸爸妈妈在黄山游玩,我边走边拍照片,不禁被黄山的美景吸引了,突然,“扑通”一声,我跌入水坑,我的腿立刻感到火辣辣地疼,水坑中有些碎石居然扎入了我的皮肉中,尽管疼痛难忍,但我却暗暗窃喜,哈哈,不用领操啦!

  就在这时,妈妈听到了喊声,赶忙跑过来,立刻打开灯,刺眼的灯光,把我从梦境中唤醒。我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妈妈正用好奇的眼睛盯着我,焦急地问:“小禹,怎么啦,刚才发生了什么,你没事吧?”我急忙看看自己的腿,并没有扎伤,也没流血,我的脸立刻晴转多云又转阴,充满了绝望。这时,妈妈想起我这几天总是神秘兮兮的,就关心地问,我叹了口气,只好如实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笑着说:“傻丫头,这可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明天好好练习,妈妈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听了妈妈的鼓励后,我点点头,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体育课,该我领操了。

  我站在全班同学面前,心里仿佛有一只小鹿在上蹿下跳,“一二一,一二三四……”虽然我的声音在微微地颤抖,可我的耳朵里却传来了同学们整齐划一“唰唰”的踏步声,这时我一抬头,发现体育老师正向我投来鼓励与赞许的目光,而同学们也都纷纷向我示意,仿佛在对我说:“好样的,加油,黄禹!”有几个调皮的男同学,居然还偷偷向我伸出大拇指呢!看到这些,我顿时精神振奋,信心百倍,大声喊着口令……

  当我完成领操回到队伍时,体育老师和同学们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的脸上绽放着胜利的微笑。

  童年的趣事像万花筒一样,是七彩的。这些趣事,伴随着我快乐成长!

  指导老师:应颂朗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七彩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