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水头镇 -> 列表

还居民一片洁净!水头清理凤尾路堆积垃圾

2019年05月09日 10: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乙末 编辑 林蝉)日前,水头镇政府接到举报,称水头镇凤尾路两处空地垃圾堆积如山,气味恶臭,蛇鼠横行,望水头镇政府能予以解决。接到举报后,水头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前往核实,并在三天时间内清理完毕,还群众一片清新空气。

  

  

  近日,记者在这两处看到,虽然垃圾已被清理,但是地上留下的痕迹依稀可见当时脏乱的模样。据附近群众介绍,这里两处原为空地,为居民茶余饭后散步良地。慢慢的,有居民开始图方便,将坏掉的电瓶车、不要的沙发垫等杂物放至此处。渐渐地,木料、污泥、铁片、皮革废面料……这里俨然成为了垃圾场和临时仓库。蚊虫开始滋生、臭气慢慢散发,再反观近年来因为水头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后越来越干净的城镇,居民们开始向往更加干净的环境,于是开始向水头镇政府“求助”。

  为解决民生实际问题,水头镇坚持“三步走”策略,彻底解决该处问题。第一步,组织“四个平台”综合指挥室、整治办、执法中队、环卫所、社区等单位,明确分工,明确任务,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该处垃圾予以清理。经过3天时间昼夜奋战,该处垃圾全部清理完毕。第二步为宣传引导,该镇组织工作人员一对一入户宣传,发动群众把自家的东西堆放整齐,把材料、铁片等进行清理和分类,投入废品收购站,把可回收的垃圾进行回收利用,为杜绝再次倾倒安上防火墙。第三步是建立长效机制,该镇综合执法中队将对全镇此类事件进一步加强巡查、处罚力度,环卫所加强垃圾清理清运工作,彻底杜绝垃圾卫生死角的产生。

  “真是谢谢你们啊,把这么脏的垃圾都清理了,我们住这里都舒服多了。”为此,群众致电水头镇政府,感谢他们将水头镇凤尾路两处堆积已久的垃圾堆清理掉,还居民一片干净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还居民一片洁净!水头清理凤尾路堆积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