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水头镇 -> 列表

水头林坑山截洪沟工程全面启动 投资6000余万元

2019年05月09日 10:34: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林蝉)近日,在水头镇金山北路、外岙路、上林北路等处,大型机械正在不断挥舞,工人们正在火热施工,在这里,沟壑被挖掘成型、基桩被扎实地压入土里,水头镇林坑山截洪沟工程已全面启动。

  据了解,水头镇林坑山截洪沟工程设计长度为1354.5米,共分为三段,总投资6000余万元,其中,截洪沟I为外岙路至凤卧溪,长度857.8米;截洪沟II为上林北路至腾龙东路,长度为174.7米;截洪沟III为环城北路中粮段,长度为322米。

  “该工程的建设,将大大缓解北部洪涝问题。”水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城镇建设以及其他原因,水头镇老镇区存在防洪排涝河道能力不足的问题,一旦镇区北部山溪山洪爆发,镇区洪涝水难以及时排除,导致镇区饱受洪涝灾害。该工程提出在林坑山附近环城北路两侧设置截洪沟,连通镇区东西向水系,减轻镇区防洪排涝压力。简单地说,该工程建成,以往一下大雨镇区就满水的情况将大大减轻。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该工程的建设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截洪沟工程涉及征地40余亩,涉及居民数较多。”水头镇相关负责人称,在水头镇领导干部的连续工作下,在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下,该镇仅用了20天便基本完成了政策处理工作,这也从另一方面看出了水头居民的期望。

网络编辑:谢天涯

水头林坑山截洪沟工程全面启动 投资6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