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三战”执法巡查 打击非法捕捞

2019年05月08日 11:0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见习记者 陈波 编辑 郑振国) 5月6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渔政执法人员在我县海域开展“三战”执法巡查。据悉,此次巡查出动人员15人,开展巡查2.5小时,航程31海里,登船检查2艘,清理违规网具若干。

  

  

  当天上午,中国渔政33418执法船在鳌江港口起航,对辖区海域进行执法巡查,未发现有从事捕捞生产作业行为和违反伏季休渔的渔船,巡查情况良好。“今天是伏季休渔的第6天,在禁渔期内,我们将加大巡查力度,以定点巡查和不定期巡航形式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和查处违反休渔规定的海上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据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禁渔期内,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将利用信息举报平台、岸基雷达、渔港监控等科技手段,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渔船,有组织的开展海上打、港口巡、岸边堵、陆上查等执法行动,做到全时区、全时段、全覆盖。

  

  

  据了解,此次禁渔期,我县共有553艘渔船回港休渔,所有渔船均整齐地停靠在港口,渔民将在休渔期间,对渔船渔具进行维护修缮,确保休渔期结束后安全开展渔业生产。“除海域巡查,我们还加大了宣传力度,向渔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让‘伏季休渔’制度和‘三战’执法工作家喻户晓、人尽皆知。”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还加强与涉渔乡镇、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对县内水产交易场所、饭店排挡、冷库、养殖场等地进行监督检查和教育引导,要求业主签订拒收幼鱼承诺书和销售非法渔获物责任书,营造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雷鹏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三战”执法巡查 打击非法捕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