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推动协同发展!平阳-红原两县高层举行联席会议

2019年05月08日 10: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5月7日下午,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委书记廖敏率党政考察团到我县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活动,并举行平阳-红原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双方高层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出席。

  

  

  会上,廖敏对平阳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红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祝愿平阳各项事业发展越来越好。他表示,红原人民将铭记平阳的帮扶援助之情,倍加珍惜帮扶成果,要加快建设新红原,回报平阳的关心支持和厚爱鼓励。

  

  

  自2017年平阳和红原建立结对关系以来,双方始终把对口支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推进双方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两年多来,两地常来常往情谊更深、帮扶帮困硕果更丰、结对结亲氛围更浓,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黄慧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红原县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红原县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表示祝贺。她说,平阳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两地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对口协助工作,不断加强两地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地深厚情谊,推动两地协作再上新台阶。

  

  

  黄慧表示,平阳将持续深化两地交流互访,强化领导层面、干部人才层面以及劳务培训层面等方面的交流。持续深化精准协作帮扶,在资金、项目、产业等方面精准发力,让援助资金发挥最大的社会效应、经济效益和扶贫效益,切实提高援建项目实效,助力红原致富。持续拓宽对口合作路径,重点整合平商资源和社会资源,在产业项目帮扶合作上有所突破,推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充分发挥各类社会团体和民间组织的作用,组织社会各界到红原开展捐资助学、慈善救助、支医支教、志愿服务等帮扶活动,进一步营造对口协作、共帮共扶的浓厚氛围。

  会前,廖敏一行来到鳌江镇厚垟村,考察我县美丽乡村建设。会后,还举行了平阳-红原县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交流座谈会。

  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推动协同发展!平阳-红原两县高层举行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