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鳌江镇鸽巢路上路灯不亮 因二期工程在施工

2019年05月07日 09:58: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四月文/摄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鳌江镇鸽巢路路灯很久不亮了。据了解,就这一问题,近年来,不断有市民反映。那么,该处路灯为何迟迟不点亮?该市民说,不亮的路灯既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又不利于周边住户夜间出行,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早“点亮”路灯,还车主、住户一个良好的出行、居住环境。

  

鸽巢路一片漆黑,仅靠部分路段旁的灯光照明

  

  5月3日19时40分,记者来到鳌江镇鸽巢路现场采访。鸽巢路南起滨江大道,北至104国道,全长4826米、宽30米。记者沿着鸽巢路从滨江大道往104国道方向走了1.6公里,发现这一段有安装路灯,却没有投入使用,全靠该路段一处售楼大厅的内部灯光“点亮”。随后,记者继续往104国道方向行走,步行约500米后,售楼处的灯光基本无法照到,越往前走就越暗。走完整条鸽巢路后,记者没有看到一盏点亮的路灯。

  在附近一家工厂上班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该工厂工作已有两年之久,但从未看见鸽巢路的路灯有亮过。“因为工作需要,我有时候要上夜班,夜班结束后从厂里出来四周都是黑漆漆的,为此,我还专门买了一个手电筒,这样晚上回家能安全点。”“冬天天暗得比较早,有时候晚上6点多从公司出来,天色就全黑了,每天从公司走到公交车停靠点的路上都提心吊胆的。不知道为什么,这条路安装了路灯却不使用。”“因为路灯不亮,每次夜间行车经过鸽巢路,我都要打开汽车大灯,以防交通事故。”采访中,不少市民、车主纷纷向记者抱怨鸽巢路路灯不亮给他们带来的不便。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咨询了鳌江镇建设办章主任,据介绍,目前,鸽巢路路灯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均已落实到位,但由于鸽巢路二期工程项目仍处于施工阶段,暂时无法点亮路灯。“待鸽巢路二期工程竣工且资金到位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将鸽巢路路灯的点亮计划提上日程,尽早让附近市民行得明亮、走得安全。”章主任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镇鸽巢路上路灯不亮  因二期工程在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