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80后”志愿者讲红色故事 凤卧创新志愿服务新模式

2019年05月07日 14:12: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陈聪) 近日,在省一大陈列馆,“80后”红色讲解志愿者郑志兴老人义务为前来参观的红军小学学生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通过根植红色基因,为红色精神传承注入“新鲜血液”。

  

  

  据了解,郑志兴今年88岁高龄,是凤卧镇凤林村人。作为“红村人”,郑志兴希望以红色故事为载体,通过志愿讲解的形式,接力传承红色精神。

  为了将红色故事讲得更生动、更传神,郑志兴特地查阅相关历史资料,花时间将讲解词背得滚瓜烂熟,充分了解每个先烈背后的故事,不断提升自身讲解水平。此外,每到节假日,郑志兴还会抽出时间当红色志愿者,他表示:“先烈们为了国家付出自己的生命,我觉得他们热爱国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更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郑志兴的事迹是凤卧镇推进红色志愿服务新模式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不断探索红色志愿服务新模式,突出红色特色,充分结合红色小镇品牌打造,坚持向社会延伸、向群众拓展的原则,统筹红色讲解志愿者、红色代办志愿者等志愿服务力量,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向纵深推进。

  “做好志愿服务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凤卧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将持续深化红色讲解志愿者服务模式,通过组织红色讲解志愿者到学校、企业等开展“红色流动讲堂”活动,把红色故事带到基层,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网络编辑:雷鹏

“80后”志愿者讲红色故事 凤卧创新志愿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