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体育 -> 列表

促新村融合!闹村乡涉调村开展新村象棋友谊赛

2019年05月02日 10:09: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林晓慧 编辑 金雷雷) 双车纵横、二马驰骋、两炮连环的杀伐决胜;走一步看一步的运筹帷幄;过河卒子可胜车的一往无前……4月30日上午,闹村乡上士浪村文化礼堂开展新村成立后首届象棋友谊赛。比赛现场,8桌棋盘同时开战,选手们在棋盘上楚汉相争、飞象跳马,杀得难解难分。

  

  

  据了解,4月25日,闹村乡完成村规模优化调整后,迅速启动新村融合发展“后半篇”文章,共同描绘新村发展蓝图。“我们两村地理位置相近,在历史上就是一个村,现在再次合并,是件大好事。象棋比赛是我们并村后第一次举办的集体活动,旨在通过文化礼堂群体性活动开展,以棋会友,促进新村村民之间的互动交流。”原上浪村党支部书记冯中荣和原上南村党支书书记冯于张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下步要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文化活动,促进两村快速融合。

  

  

  “投票表决等程序的完成只是村调工作的第一步。如何实现并村并帐并心,推进融合相向发展、共同实现乡村振兴才是最终的目标”。闹村乡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上士浪村象棋比赛是闹村乡新村交叉活动增感情系列活动中的一项,下一步该乡将围绕融合发展“十个一”活动要求,重点在融合、发展、合心上狠下功夫,做好文章。

网络编辑:雷鹏

促新村融合!闹村乡涉调村开展新村象棋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