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应急管理局专项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

2019年05月02日 10:09: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金雷雷) 4月30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滨海化工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当天共排查危险化学品企业38家,危险生产品9家,4家危化品经营带储存企业,2家危化品仓储企业、加油站20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2家、危化品使用企业1家。

  

  

  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分为两个小组,一组负责召集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落实五一节假日安全措施,另一组则负责入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从江苏响水事故之后,我们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并对化工类企业进行分类建档,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道。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召集危险化学品企业分类型分批开会,要求企业加强紧迫感,立即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对于不符合基本条件、整改难度大的企业,还将约谈主要负责人,讲明危险化学品的危害及不整治的严重后果,并针对行业特性,聘请专家入企,协助进行整治。

  “对前期专项整治中的企业进行再次复查,我们会采取边检查边验收方式,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做到不放过一项非法违法行为,不留下一处安全隐患,对不按要求整治的企业,严厉追责,切实推动危化企业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该负责说,截至4月29日,共查出危化企业隐患267处,发现重大安全隐患5处,停产整顿5家,责令限期整改15家,立案处罚7家。

网络编辑:雷鹏

县应急管理局专项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