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社区服刑人员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

2019年05月01日 15:59: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司法局分批次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警示教育效果,强化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意识,防止社区服刑人员参加黑恶势力活动。

  课上,工作人员为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等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扫黑除恶与打黑除恶的区别、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有哪些、发现黑恶势力线索该向哪些部门举报等内容。截至目前,分批次学习次数达35场次,普及服刑人员共1056人次。

  “组织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能告诫社区服刑人员不但要远离黑恶势力,更要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及时检举、揭发身边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讲解外,工作人员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通过摘抄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的方式加深记忆与理解,强化学习效果。

网络编辑:谢天涯

社区服刑人员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