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急群众之急解群众之难!交警部门为群众解决停车难问题

2019年05月01日 15:53: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杨阳 编辑 王秀华) 近日,鳌江镇曙东社区王美芬书记和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为县交警大队和交警二中队送来了“急群众之急,解群众之难”的锦旗,以此感谢他们及时解决社区群众停车难的问题。

  曙东社区位于鳌江老城区,停车不方便一直是社区的老大难问题。柳女士是曙东社区居民,她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回家后,找车位停车是她最头疼的问题,经常得在家附近溜达半个多小时才能找到一个停车位。和柳女士有着同样困扰的还有社区居民小潘姑娘,去年才参加工作的小潘,每天要开车往返于鳌江和昆阳。因为小区停车不规范,小潘的车常常被堵在里面出不来。

  近日,曙东社区向我县交警大队和二中队反映了社区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交警大队根据反馈意见,通过往日工作获悉的情况及实地考察,发现曙东社区內老旧小区较多、道路狭窄、停车位较少。近年来,随着辖区居民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车位供不应求的问题日益突出,导致该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甚至影响到了道路通行。

  都说“群众事无小事”,为满足曙东社区居民停车需求,交警部门实行微循环系统。充分利用背街小巷和边角空闲地块,规划出临时停车位,增加了停车区域。同时,集中警力,针对违停多发路段,通过定岗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劝导和查纠。如此双管齐下,既解决了社区居民停车问题,也有效整治了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

网络编辑:谢天涯

急群众之急解群众之难!交警部门为群众解决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