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萧江镇 -> 列表

省级卫生城镇复评 萧江师生齐助力

2019年04月29日 10:27: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江源 编辑 林蝉)“这里有一个糖果包装袋”“这里有瓜子壳”……日前,萧江镇校前幼儿园开展“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大班段小朋友们以实际行动参与绿化环保,走进萧江公园捡起垃圾,为小树、草坪清理环境。

  据了解,这是萧江学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力省级卫生城镇复评的一幕。4月16日,萧江学区召开迎接省卫复评工作动员会,提出各校要重视省卫复评创建工作,确保校园无卫生死角、门前三包卫生工作;每所学校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投放垃圾分类垃圾桶;各校要强化宣传引导,中小学每周安排一个班级,开展课外环境整治。

  为此,萧江二小发动少先队员开展“全民动手,人人动手”爱国卫生活动,队员们穿上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拿起卫生工具,走入社区、街道、商铺……哪里有卫生死角,哪里就出现他们志愿者的身影。“这些孩子们在家里都是宝,少有机会做家务,以致于刚开始扫的时候,无从下手,但在适应之后,一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认真细心地打扫着每一个角落,用行动积极响应这场卫生活动。”萧江学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每月开展的一次校外卫生劳动实践活动,让孩子和家长瞬间摇身变成‘城镇美容师’,一起创造美丽的家园。”该负责人表示,4月23日,萧江爱绿幼儿园也组织了打扫卫生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省级卫生城镇复评 萧江师生齐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