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镇开启新村融合发展新篇章

2019年04月29日 10: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蝉

  记者从萧江镇了解到,随着4月25日下午该镇淡浦村的村民会议高票表决通过,萧江镇圆满完成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村调后,该镇形成新行政村18个,新社区3个。在完成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的第一时间,萧江镇以并村并心为抓手,开启新村融合发展新篇章。

  

  

  “自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坚持调查摸排到位、执行程序到位、工作职责到位、督查进度到位等‘四到位’,明确目标,健全机制,和谐有序完成调整工作。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并村不易,并心更不易,为缩短并村“磨合期”,加快新村融合速度,该镇把“并村连心谋发展”作为新村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的活动主题。如该镇新村(华山村),在4月20日,新村以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开展党员谋新村发展大交流、大讨论活动。会上,该村很多党员提出新村整体规划及村改建议。会后,该村党支部还牵头建立“华山新村发展微信群”,两村所有人都可进群。

  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合并工作虽圆满完成,但为做好新村班子配备、新村融合发展等村社规模优化调整的“后半篇”文章,萧江镇各联系片领导在并村后,多次分片区找村干部谈心,鼓励他们面对并村后的人事调整,要能上能下,上了要有信心,退了也要宽心,在并村融合工作中要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多次到村民家中走访,告诉他们并村是为了快速发展,为了日子更富裕,大家都是乡里乡亲,要把力量、财富、人心聚合起来,早日奔小康。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萧江镇开启新村融合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