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食品安全进校园

2019年04月29日 10:24: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东东 编辑 王秀华) 近日,水头市监分局联合水头镇食安办,共同走进鹤溪中心小学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为什么辣条不能吃?”“食品营养成分怎么看?”“未成年人每天最多摄入多少克盐?”活动中,水头市监分局的执法人员讲解了校园周边的“五毛零食”、小摊贩油炸烧烤等食品的危害,耐心地教导孩子们如何查看营养成分表、如何做一个会“斤斤计较”的消费者。执法人员用图文结合的方法,从糖、油、盐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简单明了地让孩子们明白食品营养和食品卫生的重要性。

  “让孩子们亲自动手能够增进参与感,实践和理论相结合能让孩子们的印象更加深刻。”该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中,执法人员还利用简单的小道具在现场做起了“薯片自燃”小实验。执法人员点燃一片薯片,由于较高的脂肪占比,薯片顿时燃烧起来。当看到薯片在燃烧过程中滴下油脂时,薯片的“本性”在孩子们面前完全暴露。执法人员还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利用所学的数学知识计算食品的盐、糖含量,从而教会他们“斤斤计较”的本事。

  “我们还让小朋友朗读食安县创建倡议书,鼓励他们把食品安全知识分享给爸爸妈妈。”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分局还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助力推进食品安全县的创建。

网络编辑:张超霞

食品安全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