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做好村社调整"后半篇"文章 昆阳553名村社干部集中培训

2019年04月29日 10:44: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黄朝江 编辑 郑振国) 4月28日,昆阳镇举办2019年村干部培训班,对涉及村社规模优化调整的553名村(社区)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为村社规模优化调整调“后半篇”文章起好头开好局。

  

  

  据了解,昆阳镇原辖63个村、9个居民社区,经过此次调整,减少行政村33个,现辖30个行政村、18个居民社区,撤并率52.4%。截至4月26日,该镇涉及村社调整的43个村已全部召开了村务联席会议、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村民会议,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方案均获得高票通过,表决参与率和赞成率分别达到了99.5%和97.4%。

  培训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村级民主管理、农业农村及“三资”管理、廉政教育等主题进行专题讲解,新村社干部现场还就下一步工作作了承诺。

  “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虽说已经完成,但我们还要做深做细‘后半篇’文章。举办此次集中培训目的就是要深化后续工作,加强全镇新村社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和新村社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新村社干部在新形势下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说,该镇将从“把堡垒建得更强、把班子选得更好、把机制理得更顺、把活动办得更多、把蓝图绘得更美”五个方面,解决深度融合怎么办的问题;从“抓住机遇大胆干、围绕中心奋力干、守牢底线小心干、同心同行合力干”四个方面解决“村社发展怎么干”的问题;从“肯吃亏、守规矩、能干事”三条标准解决“村干部怎么当”的问题。

  “培训学习很及时、很解渴、很管用。”官岙邸村书记程自安说,此次培训内容全面接地气,讲解生动切合实际,启发了下一步开创新村新局面的工作思路,对立足三村特色旅游经济融合点,打造“浙南最美休闲乡村”思路更加明确了,强村富民的路子将越走越宽。

网络编辑:张超霞

做好村社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