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平阳第三届"宠爱日"在上海启动 黄慧致辞

2019年04月29日 14:5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通讯员 马元/摄 编辑 郑振国) 4月28日晚,来自世界各地6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犬业组织代表和国际嘉宾共同汇聚黄浦江畔,参加我县在此举办的“宠爱之夜”——第三届“宠爱日”启动仪式,向全世界传播“宠爱精神”,共同推动平阳宠物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县长黄慧出席活动并致辞。

  

  

  “宠爱日”活动创办于2017年,是由平阳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和CKU中爱联合纯种犬文化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年度活动,旨在传播“宠爱文化”“宠爱精神”,推动宠物产业发展,实现“人、动物、自然”和谐相处,着力打造多元化融合的宠爱生态圈,进一步提升平阳宠物产业水平,提高平阳宠物产业知名度和美誉度。

  黄慧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县四套班子向本届“宠爱日”的举办表示祝贺,向FCI世界犬业联盟主席圣地亚哥先生、CKU中爱联合纯种犬文化发展中心以及一直关心支持平阳宠物事业发展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平阳“宠爱日”活动已经举办了两届,吸引了众多民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国内外宠物界领航精英及国际宠爱人士的支持与赞誉。今年,平阳借FCI世界杯犬展和FCI世界大会在中国上海举办的“东风”,将第三届“宠爱日”活动举办地移步上海,这是向全世界展示平阳宠物产业快速发展的最佳时机和绝佳平台,必将会对平阳宠物产业的发展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黄慧说,近年来,平阳县委、县政府按照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以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为目标,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转型升级,赶超发展,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在发展过程中,平阳始终高度重视宠物文化的推广和宠物产业的发展。目前,全县宠物产业总产值已超过40亿元,是全球最大的宠物咬胶食品生产基地,先后获得“中国宠物用品出口基地”“国家级出口宠物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三张“国字号”金名片。同时,省级特色小镇——宠物小镇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宠物小镇客厅、宠物文化公园、总部经济园等一批项目顺利落地,一个“聚而强、专而全、新而活、精而美”的宠物小镇正在加速崛起。她希望,各位专家和来宾能为平阳宠物产业发展奉献宝贵的意见和智慧,启发平阳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宠物经济发展新路;也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平阳的发展、平阳宠物产业发展。

  副县长张端坤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平阳第三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