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振兴乡村  ->  振兴资讯 -> 列表

我县为乡村振兴铺就康庄大道 “四好农村路”全速推进

2019年04月28日 09:29: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在萧江镇包岙—小岭“四好农村路”工程现场,压路机正在路基上来回碾压,为后续的路面浇筑提供保障;在岱口-西炉“四好农村路”工程现场,工人们正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路面浇筑完工在即;在红色领航工程现场,一车车材料运抵料场,一辆辆施工机械陆续进场,为工程的持续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这是我县全速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一个个缩影。

  

  

  “‘四好农村路’是继‘康庄工程’后农村公路发展新的载体,涉及量大面广、资金量庞大、任务艰巨,除了国道、省道、高速等道路,剩余几乎是要建设的范围,预计今年总投资达16亿元。”县四好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主要任务包括:打通断头路、建设较大自然村通村公路18公里;通乡镇、通景公路改扩建15公里;提升改造低等级公路90公里;安防工程100公里;普通公路服务站7个;改造危桥病隧4座;维修路面77公里;建设改造乡镇运输服务站1座;更新农村客车68辆;改造县城公交一体化达70%;完善农村物流点建设195个;新建港湾式停靠站85个;规范化创建乡级农村公路管理站3个;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139.5公里;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4条,乡村振兴黄金带1条;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2个等。

  据了解,目前,已完成通乡镇、通景、通村公路11.1公里;完成美丽公路建设67.1公里;已先后完成4批图纸审查工作;红色领航工程已进场施工,进展迅速。随着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不断推进,一条条贯穿城乡的农村公路已成为村民的“致富路”。“要想富,先修路。农村道路的修缮提升,不仅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还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村庄环境状况,真是一件惠及家家户户的民生实事。”萧江镇岱口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加速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我县专门成立了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及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领导小组,并根据《平阳县农村公路路长制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路长制”建设,广泛发动群众,协调解决路域管理难题,打造“整洁、美观、文明、有序”的城乡路域环境面貌。同时,为确保每年计划项目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工程项目地有力推进,我县成立了县“四好农村路”及美丽走廊建设指挥部,专门负责乡镇申报建设计划的实地勘察、核查认定,及后续工程开展的跟进、指导工作。

  “我们将年度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实施单位,并指导督促落实具体项目,严格制订各项目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明确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同时,对必须全部完成的等外路消除、村道安全设施完善等重点工作,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县四好办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为乡村振兴铺就康庄大道 “四好农村路”全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