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检察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年04月27日 16:4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4月25日下午,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公众开放日活动。我县的全国、省、市、县劳动模范,各级人大代表,劳动者代表,县工商联、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家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职务犯罪以案释法教育基地等。随后,观看了宣传片。

  县检察院通报了2018年以来我县检察工作。据悉,为保障“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县检察院着力护航企业发展,严惩涉企“欺行霸市”犯罪;强化产权司法保护,起诉破坏生产经营、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犯罪9人,并通过“亮剑”招投标行动立案监督一起涉案金额近7000万元的串通投标犯罪;开展企业内部风险防控,优先保障企业生存发展,强化检察服务。为维护劳动者权益,县检察院以落实宽严相济的政策、加强企业违法用工检察监督、加强企业生产安全检察监督为抓手,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劳资权益、人身权益和生命健康权益,并积极贯彻“少捕慎诉”的原则,促进和谐的企职关系。此外,县检察院依托检务公开大厅、微信等载体,不断畅通劳动者诉求渠道,并积极建设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努力做到“打击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保障“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和维护劳动者权益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要努力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以‘我将无我’奋斗、争做新时代建设者,充分发挥和延伸检察职能,以人民为中心创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治环境,锤炼和锻造检察队伍,以使命担当无愧于新时代的重托。”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检察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