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 列表

刘钟鑫荣获男子甲组70公斤级第二名

2019年04月27日 16:49: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王秀华) 日前,“自由战士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武术散打预赛(体校组)暨第十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选拔赛在河南漯河圆满落幕,平阳县育英体校学生刘钟鑫在该赛中荣获男子甲组70公斤级第二名的佳绩。

  

  

  据了解,该项比赛为四年一届,是全国青年最高级别的比赛。来自全国53个参赛队,6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比赛。跟成年组赛事相比,青少年运动员的赛事竞争更加激烈,更突出展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

  刘钟鑫在平阳育英体校就读3年。“我们学校分英才部和文武部,英才部专门学习文化科,文武部则包含文化科和武术。2010年,钟鑫开始在英才部就学,那时候他才三年级。因为他在武术方面具有天赋,2013年被选进散打专业队,由我和陈国政教练一起培养训练。”育英体校教练谢尚梓告诉记者。“育英体校采取全封闭、军事化管理,刚进入学校的时候,我很不习惯,更舍不得家人,但是在老师和教练的帮助下,我很快就适应了新环境。”刘钟鑫告诉记者。

  2016年,上海体育学院到平阳县育英体校开展集训,刘钟鑫在育英总教练谢传德的引荐下,成功进入了上海体育学院。从此,刘钟鑫有了更大的发展平台。三分天赋,七分努力。进入上海体育学院后,他更加刻苦努力、勤奋上进,对于专业技能,他往往很快就能掌握,很受教练们的喜爱。

  据谢尚梓介绍,刘钟鑫是个刻苦肯练的孩子,他对散打有着一份执着。平时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孩子,一到赛场上,那种拼搏的气势就展露出来了。刘钟鑫表示,他非常感激教练们的悉心教育和关心、照顾,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引荐,他才有机会进入上海体育学院,才能取得好成绩。

网络编辑:周昌均

刘钟鑫荣获男子甲组70公斤级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