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技术革新,促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2019年04月27日 16:49: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潘太艺 陈崇标 编辑 郑振国) 日前,从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与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联合开发的汽车新型智能制动器及控制系统取得重大突破,完成样机生产和可靠性测试,即将进入中试环节。

  据了解,汽车新型智能制动器及控制系统是一款面向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新型智能设备,由于具有智能化主动制动、轻量化及可变制动功能等全球领先技术,被列入2019年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据介绍,中试环节是从实验室研究走向产业化发展的关键环节。该智能产品已和多家知名汽车厂商对接,进行联机试验。

  “这个产品可以满足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在自动驾驶、无人驾驶、辅助驾驶和自适应巡航等复杂工作环境下,对制动系统升级的要求,是目前国际上的研究热点,也是大型企业、跨国集团争相抢占的制动器‘新高地’。”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博士周斯加告诉记者,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广泛应用,辅助驾驶到无人驾驶技术正在兴起,市场对电动刹车、线控刹车的需求与日俱增。目前,国内尚无此类产品研发投产。温大智能制造研究院和三星公司用了三年多时间的研发,终于使产品达到了一个准投产的状态。

  高端产品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三星公司经营洗衣机配件及电机产品20多年,产品在国内市场已达到了高峰,为使企业有更高层次的发展,必须面对新形势开发新产品。如今,该公司瞄准汽车行业,借助高校力量,促进优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企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光靠我们企业自己的力量是不够的,要向高校借力发展,实现校企双方共赢。我们有五六位博士在研究这个产品。目前,可进入试批量生产,待试验全部完成就可投放市场。”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薛安志介绍。

  近年来,我县紧抓与浙江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温州大学等多家院校的战略合作机遇,开设了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中国计量大学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平阳科技大市场、平阳云创空间和平阳南创空间等科技服务平台。高等院校科技人员结合我县传统产业实际,围绕机械机电智能化、高端装备、智能网联汽车及零部件、时尚轻工等五大百亿级产业培育,不断促进传统产业完成智能化升级。

网络编辑:周昌均

技术革新,促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