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朗诵有感

2019年04月25日 15:16: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四月,一年中的最美时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最美人间四月天亲子朗诵会”在世界读书日前夕拉开了帷幕。

  音乐缓缓响起,“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你是暖,是爱……”朱老师和小姑娘声情并茂合诵着《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她们眼里传达的爱意,让我们不知不觉仿佛置身于画面中,当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时,我依旧沉浸在春天万物复苏,百鸟争鸣,鸟语花香的情境里!真为我们开了一个好头。时间飞得好快,轮到我和妈妈上台了,我调整好呼吸,等待着。音乐渐起,妈妈那优雅的步伐缓缓走向舞台,“在萧索单调的冬天里……落红如雨”,紧跟着,是我的台词了,我不紧不慢地走上舞台,把我对这首诗词的感情融在这句话中。当时我自己也惊呆了,心中不禁想,哈!超常发挥,我已进入状态。于是我和妈妈一句接一句地往下朗诵,随着诗词情感的变化,我俩的感情也随之渐渐地升华。当我读到结束语时,我的眼睛深情地眺望着远方,同时和妈妈做出了一个“到来”的动作,可谓是配合得天衣无缝。我觉得我几乎是爆发出了我毕生的情感,特别是用重音朗读“每一个、每一个”连自己都有一种被打动、被感化的感觉,听完,仿佛有着妈妈在盼望春天、向往春天的美妙意境!

  朗诵,可以陶冶一个人的情操,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语感,也可以让生活多姿多彩。在无聊或孤独的时候,听听朗诵,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鳌江小学 五年(4)班 吴世官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朗诵有感